單純想記錄關於生病的日子。

AS(僵直脊椎炎)在2013年發作,奔波於萬芳醫院復健科與鄰近的復健科診所,

苦苦找不到病因,做了許多拉腰、電療等復健機器,卻只是越痛,甚至下不了床。

 

 

2013年冬季,到台中認識一位,有AS家族病情的人,

他告訴我,我的病情與描述,可能是AS。

 

兩周後,我在台中榮總確診,罹患僵直性脊椎炎(AS)。

 

我的藥量不斷轉變,但都在萬克適ARCOXIA1~1.5顆間徘徊。

萬克適解說.jpg萬克適)2_.jpg

在這期間,我仍然運動,打球、跑步、登山等,尚未受到限制,

雖然說,醫生有明確告訴我,我的脖子可能已經在退化,有骨刺的可能。

 

2016年4月,回台北工作,轉至亞東醫院風濕免疫科,

原先有給一位男醫師看,

後來轉給楊春晨,他與人說話的感覺很舒服,也有盡量讓我使用後作用較少的藥品。

也是楊醫師開啟我用sulfaslazine (salazine)這款藥品

2017年2月開始使用sulfaslazine (salazine),每天吞服2顆,記得,不可磨碎哦,

再配上一顆萬克適ARCOXIA

 

sala.jpgsala(2).jpg

 

現今隨著工作量上升,身體不適,

另外加上運動方式錯誤,造成膝蓋受傷,

不能運動的同時,開始腰真的很痛....。

 

2017年8月,藥量增加,

萬克適ARCOXIA1.5顆+sulfaslazine (salazine)早晚各兩顆...

萬克適.jpg

希望我會慢慢好起來,別再惡化。

 

by the way,

醫生加開肌肉鬆弛劑給我,

如有需要再使用即可。

solaxin.jpgsolaxin(2)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漆油妻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