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能說這輩子做了很多搞笑的事XD

賣個東西也能被衛生局發函來

 

先來看看信函內容吧

 

IMG_2569.JPG

IMG_2570.JPG

IMG_2571.JPG

IMG_2572.JPG

阿嘞,竟然要寄陳述意見書,媽媽阿,這是甚麼事?

就像被抓到的小偷一樣,邊焦慮邊哭邀,找支持找資源,

 

身為21世紀的現代人,我馬上上網求救,

不管是m1論壇、還是媽咪論壇,我找的超多資料,全部都顯示說

「只要收到意見書,必死無疑...一定罰錢,沒在給你寬容的」

接下來更是可怕了...文章回文中討論的罰款從2萬都30萬都有!!!

而且人們討論到最後,似乎還得到了一個結論,,,

「說甚麼累犯者應該就20萬,初犯可以打個五折,這樣至少也要10萬元,,,,」

最好是這種天價,,,逼死人呀,,,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前情提要一下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事件是這樣發生的,,,,,,,,,,

 

我們從泰國旅行回來,你懂得,出國就是容易買東買西買一堆,

我還真的就順手買了一堆回來,大部分都拿來送朋友、家人,

大概剩下幾個吧,想想也用不到這麼多,就放上露天拍賣,

 

當然,上架兩個月才賣出一兩個,後來就也閒置著沒管,,,,,,,,,

直到收到這個通知函,,,,,,,,

IMG_2577.JPG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很多時候,最麻煩是在,搞不搞得清楚自己錯在哪?

我當然也知道,錯是在自己,

「醫事法中有規定,販賣藥品須申請執照,無申請執照者,予以罰鍰。」

插播:那就絕對不能販賣藥品嗎?保健食品呢?或是一些可能具有醫療效果的用品呢?

解答:其實要看物品,藥品與醫療用品絕對不行,其餘的東西就要看效果,

像是青草膏、涼鼻棒之類的,你要賣可以,但是不能宣稱會有療效,若是有廣告的事實,馬上開罰【20萬】...

沒錯,,,,,真的是這種天價。

法律如鋼一般的硬,公開販賣行為之前,真的要確認無虞才能動作呀,,,,

 

再度警告各位,販售物品前的注意事項!

第一、不可販售藥品或其他宣稱有療效的商品!(除非你想跟我有相同經歷啦...

第二、不可販售部分食品,如保健食品、酒品等!

第三、不可販售化妝品類、牙膏類、染髮用品類!

誤觸法律,真的是要人命哦哦哦哦哦!想知道更多細項請點此

 

 

隨後來我問了好幾個法律系的學長,統整起來大家給我兩個建議,

要嘛就是安慰,「不要太擔心,不會有事的」←這算甚麼建議拉

要嘛就是誠實,「反正你又不是職業賣家,只是順手作出的犯錯行為,應該會沒事的。」←也只能這樣


 

就當作吃一顆誠實豆沙包,橫豎都是罰錢,那就講實話吧,雖然不知者仍有罪,但至少我不是故意的。

經過無止盡的自我說服後,就寫出了這種東西...

我的回信

呼,過程中也是留下幾滴焦慮的淚水啦,,,

好險,寄出後,讓我又過了相安無事的一季,,,,,,,

 

最後收到公文的時候我整個嚇歪

因為太久了,根本忘記還有這回事XDD

 

還好,收到的時候是好結尾,但也給我長知識了,

XDD太敢冒險又少根筋的自己,真的是欠修理orz

 

衛生局回函說:

「乖,這次先饒過你,趕快下架就好。」

哇!真讓我感動啊啊啊!因為醫事法本身是沒有寬容條款的,

當初也沒有寄警告給我們,而是直接開通知函,

大概就是「欸,我要開罰了,有話快說有屁快放」的意思,

沒想到現在卻放過我,真是太感動了!~~~~~~!

 

 

為感恩衛生局的恩情,

自己知道肯定是不夠的,寫篇文跟大家分享,

希望大家別跟我走上一樣的路呀,,,,,,,,!

 

想看最終衛生局回函的話往下拉吧...

 

1衛生局賣藥事件.jpg

 

2衛生局賣藥事件.jpg

3衛生局賣藥事件.jpg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2018/08/18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紅明顯~~~

各位哥哥姐姐底迪美眉~~~~

知道大家看到這篇的人,都一定粉苦惱阿~~~

會想要分享這篇呢?也是因為當初我收到信函的時候,眼淚止不住,崩潰了好幾天。

所以提供我自己的案例給各位參考,但我不是專業人士啦!

如果您家要想漆油漆可以問問我,因為這個我專業,但法律,只是個門外漢嘿!

陸陸續續還蠻多人想要求諮詢,跑來加我line的,我也只能聽聽各位的苦楚,聽得我的心好揪結阿~~~

但我卻沒辦法提供給各位甚麼建議,

嗚嗚,畢竟人家不是政府,也不走法律專業,雖然我超想幫忙,我苦阿.......

 

請求各位如果有問題,可以去詢問法律專業人士,

如果有需要的話,我這裡也有認識的律師,可以讓各位詢問,

但是否要收費,這個就得看律師本人了,

畢竟使用者付費,能夠以一點律師諮詢費,少被罰幾萬塊,比起來,也是不錯啦。

(請勿鞭我,我只是把我想的,跟大家分享...。)

 

祝福各位,都大事化小,小事化無,平安順遂,都好好的嘿!

-

arrow
arrow

    漆油妻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